吃素感言 我現在已經吃素了, 也打算一直吃下去, Lady生病打針的時候, 我看到祂的大 腿被針紮到無處可紮, 當時我就沒辦法再吃肉類了,因為吃雞腿時候, 我就會想到 Lady的腿….不就等於再吃祂的腿嗎? 以道德觀來看待: 有記憶的,有感情的…….一切動物皆有情….. "誰希望自己或自己的小孩被吃…." "吃肉是很殘忍的,就像那些同類相食的食人族一樣,因為我們也吃嬰兒------ 只是不是吃自己的小孩。" 動物不管是水中游的, 地上走的, 牠們都有感情, 四支腳的動物的思維我就不 提了, 我想大家都知道… 水中游的,也是動物, 不然牠們怎會有群居生活, 知道人類丟餌要餵食, 甚至有些 魚還會繞者我們游…..也知道大魚要來吃小魚的時候要趕快逃命… 以健康觀來看待: "人皆貪生怕死,將心比心,動物何嘗不是? 之前就有研究指出...動物(包括"人")在恐懼時都會分泌出一種毒素...(例:有一位母親在非常恐懼時.餵母乳給嬰兒喝.結果那個嬰兒竟然臉色發青發 紫...送醫不治...) 動物死前的掙扎會促使體內產生有毒的內分泌,這些毒素對食用者有害。" 以宗教觀來看待: "各個宗教皆教人吃素。 1.聖經上也禁止肉食:「但凡有生命帶血的食物,你們不可吃。我一定會 追討害你們生命的血債;向一切野獸追討,也向人追討;向每一個人我將追討他 兄弟的靈魂。」(創世紀第九章第4 、5 節) 2.聖經:「你們不要求我,不要向我祈求,因為你們的手沾滿無辜的血 腥,你們殺牛殺羊來供養我,我並沒有叫你們殺牛宰羊來供養我, 你們應該懺悔,不然我不會聽你們的祈求,也不會原諒你們的業障。」3.耶穌的偉大門徒聖保羅,在給羅馬人的一封信中說道:「最好不要吃肉,也不要喝酒。」 4.耶穌也吃素,祂生長在一個類似一貫道的家庭,那個叫亞塞納的家族在 耶穌出生前已有2000年吃素的歷史了。5.譯自古代希伯來文與阿拉姆語手抄本,由International Biogenic Society 所出版的《古猶太苦修教派的和平福音》,第一集以及第四集二書中,都 可證實耶穌確實是素食者。這些手抄本是在梵諦岡的神祕檔案,以及古代 斯拉夫的哈布斯堡皇家圖書館(所有權目前屬於奧地利政府)中發現的。 7.印度教也禁止肉食:「...一個傷害有知覺生物的人,將永遠得不到 天祐。所以避開肉食吧!」(印度教規)8.卡比爾︰「食肉者啊!你是魔鬼,不是人。不要和食肉者為伍……食魚食肉縱酒的人們終必被根除……食肉之人將瞪著眼直墮地獄。」(卡比爾 ──5印度聖人)9.儒家的『愛人及物』『親親而仁民,仁民而愛物』,就是要我們愛眾生。10.北傳的道教-—全真教派仍嚴格的遵守著素食和終身獨身不娶的戒律。11.釋迦牟尼在涅槃經中回答迦葉菩薩時說:『吃肉的人,斷大慈悲種子……凡是佛的弟子,一概不准吃任何的眾生肉。』而『吃素守五戒是下次輪迴當人的基本條件』。12.回教可蘭經︰『敬拜真主的人們啊,你們可以吃我賜與的佳餚美食;真主禁止你們吃屍骸、血液、豬肉以及非讚誦真主之名所宰殺的------』(第 五章——第三節)。其實也是禁止吃肉的,因為〝屍骸、血液,或帶血的肉〞都是指動物。而〝非讚誦真主之名所宰殺的〞,意即不是穆罕默德的徒弟宰殺的,讚誦真主者所宰殺的,是為保家衛國不得已才殺的,否則他的徒弟根本就不會殺 生。" 我已連續吃青菜過日子已經第48天了, 個人覺得很清爽 , 往年這個時候入秋入 冬甚至下雨颱風要來時, 骨頭就開始痛了(應該算是痛風吧) ,但目前也沒再發作了… 寫這篇文章或許希望大家別再吃肉, 但這是事在人為…..以道德觀和健康觀, 我建議但不勉強…..希望大家都能有個好心腸與好身體哦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zd0000123 的頭像
    zd0000123

    系統家具

    zd0000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